吴邪我男神

哑巴张的黑金古刀:

这几天细雨连绵不断,空气都变得湿漉漉的,我们就整天待在家里,除了有什么不得不做的事情外几乎闭门不出。村里的土路在雨雾中也成了灰色的一条往远处延伸。路上没有什么行人。平日里能听到的隔壁大妈吆喝的声音也被雨声冲散。


恰好这周轮到我去买菜,我出门之前喊了一声:“我出去了。”胖子随意嗯了一声,向我挥挥手意思是拜拜,然后继续躺在沙发上,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视里反复播的肥皂剧。大概是一到雨天,人就会变得格外不想运动,我也不指望闷油瓶能有什么反应。闷油瓶一声不吭,也看着电视。原来全天下的老年人都喜欢看这种剧吗?


我打开门看着外面的雨势,觉得不打伞不行,正找着伞,被闷油瓶看穿了心思似的,背后传来他的声音:“在柜子里。”


我打开柜子,果然有两把伞。我选了一把,就出门了。


出门后到停车的地方还有几十米的距离,我撑着伞有些小心地避开水坑走过去,鞋子进水的话会很麻烦,打开车门上车的那一刻松了口气。


平日天气比较好的时候村口就有村民摆摊买菜,但遇上了这种天气便只能开车去城里。雨刮器一直都运转着,我不得不提高自己的注意力以避免路滑和雨雾造成的干扰,不过还好路上的行车不多,很久才能遇上一辆。


到了菜市场,想到家里没有多少肉了,又称了点肉,还买了点萝卜白菜番茄一类的,一边思考着这几天要吃什么一边挑选,不一会儿就空不出手来了。上车后往副驾驶座一放,整张座位都被堆满了。


快到家门口的时候,发现路旁有个看上去高高的人影,撑着一把伞。我想这时候哪会有什么人啊,揉了揉眼开近了一看,才发现是闷油瓶,心里奇怪他出来干什么。然后我停好车,他走到车门边给我撑伞,我心里奇怪,问:“小哥,你出来干什么?我带了……”


闷油瓶指了指副驾驶座上的菜,淡淡地说:“你拿得完?”


我这才发现我要拿这些菜一定得用两只手,这样就不能撑伞了,忽然有点感动。


于是就成了我拿菜,闷油瓶给我撑伞。两个大男人共用一把伞,我不由自主地脑补了这个画面,觉得有点好笑,差点笑出声。


闷油瓶身上有股很淡很淡的很舒服的味道,和着空气中夹杂的湿润的泥土的味道,让人心里很平静。才走没两步,他又从我手中拿过两个稍微重一点的袋子,伞偏了偏,以免身体转动的时候雨淋进来。这一下我觉得手中轻松了不少。


我忽然觉得雨天去买菜也不是什么坏事。

评论
热度(15)
回到首页
© 吴邪我男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