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我男神

【瓶邪】篱边草02(接沙海,小中篇,HE)

佐藤青鸾:

买了悔三天,不买悔三年。吴邪的钱包自从打开,就再也没揣回兜里去。他从烤鸭摊逛到了旁边的排骨店,挑完三斤肋排后又顺带带了一条大鲈鱼。摩肩擦踵的菜市场俨然成了他大杀四方的战场。
吴邪打前边开道,各色路人甲乙丙丁无疑不对他投以“黑社会进城啦”或者“我们对金钱一无所知”的眼神,呼啦啦散开犹如摩西分海,于是走得更是步步带风。
身后的张起灵宛如一匹尽职尽责的老马,任劳任怨地手提肩扛着一大堆食料,以在斗里思考机关的严肃表情承担了人形购物车的责任,安静地看着吴邪蹲在竹筐边挑挑拣拣哪只菜蟳比较实,随手把拎着的五颜六色的塑料袋换了一只手。
平心而论,吴邪并不是随性子来的人,学生时代训练得来的逻辑思维,倒斗时潜移默化的前走三后走四的习惯,无一不决定了他做事时习惯三思而后行,准备充分之后再行动。这种思考模式有时使得他犹豫不决。
京城王老板则说过:“小吴同学想要扬老一辈倒斗人的优良作风,这一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可时代在进步,倒斗也不是下棋,每走一步还得留后手,再说你要有空琢磨前后几十步咋走,还不如胖爷爷一根雷管轻松。”
沙海时期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如此,他利用自己的网状思维模式,以点到面,织出一张细密的铺天大网。而在这浓墨重彩之后,是他一步步的推演预判,细致到连一个爆破的节点都要回顾大学时期的建筑知识把握。
之所以吴邪今天这么放飞自我,原因也只是因为他控制不住心中的洪荒之力而已。
自己给自己放了个大假,有时间,有男人,有精力。不用等什么双十二双十一,想要就买了,巨有钱的老市民心里十分激动,甚至还想笑。
吴邪拎着一串膏肥肉满的回来了:“我小时候就吃这家的蟳,那个时候一斤才五十多,现在都九十了,等年关那会儿肯定得一百五十多了。”
绳子上的玩意儿张牙舞爪的,吴邪饶有兴趣地抬起手看,张起灵接了一句:“嗯,钱贬值了。”
小哥每天新闻联播还真看进去了,都知道钱贬值了?吴邪的思维一向跳得很快,他想到了别的:“十年前就听小花说请你夹喇嘛的价不低,现在你要是出山,有没这个数?”他比了个手势,又有点谨慎道:“我就随便说说,你别动下地的主意啊,咱现在又不缺钱花。”
张起灵看他的样子,心里觉得好笑,想逗逗他,脸上却没什么表情。吴邪手提起来的一串东西就在他自个儿脸边,张起灵怕蟳动来动去刮到他脸,于是伸手把东西接过来:“我来拿。”
人要是乐开花,吃个鲱鱼罐头都是香的。吴邪和张起灵走出菜市场,刚要到不远处的停车场取车,他放在裤兜里的手机就震了起来。
吴邪心里奇了,他前阵子就说了道上的生意先交给王盟处理,大宗的买卖找解雨臣商议,现在找他倒明器还是卖房子都不顶个卵用。消息如此滞后,很可能失去自己的。

TBC

评论
热度(16)
回到首页
© 吴邪我男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