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我男神

【瓶邪】篱边草 01

佐藤青鸾:

空气里混着挥散不去的黏腻感,吴邪拨开人群,耳边尽是高高低低的交谈和还价声,有细声细气的,也有粗哑着嗓子的,不甚标准的普通话夹杂着晦涩的方言,连带着一些人时不时突然伸手比划两下,防不胜防。待他钻出来,走到菜市场的另一端,他身上早就混着股难言的土腥鱼腥味,还有菜市场里特有的浑浊气。

张起灵听力好,在各种或轻或重的脚步声中准确地分辨出吴邪,将视线从货架上的土豆上移开,抬眼看着他,“好了?”

吴邪的鼻子动了手术,虽然已经养了些日子,但还是闻不出多少味儿,他只见张起灵用一种很微妙的表情看着他。他低头一看,除了衣服皱了点,鞋上带了些泥,也看不出有什么区别。闷油瓶也认为“人靠衣装马靠鞍”?这小子不是不怎么在乎生活品质的人吗,平时让他穿自己的衣服也没见他摆脸色不合作呀,吴邪心想,伤心伤心太平洋,难道他是觉得我太掉份?

这总不能怪他吧,他和闷油瓶第一次打照面的时候还是株花骨朵都没长开的小嫩苗。然而岁月是把杀猪刀,刀刀狠辣下黑手,等十年后再见,小嫩苗已经加速进化成了怒放的霸王花,不问人间事的高岭之花闭关归来被这快进的速率懵逼到也是正常的,但男人四十一枝花,他好赖现在是年富力强,老张这眼神作甚花头?

吴邪经历了很多事后,还是很容易想偏。他脑子里正突突突开火车,就见张起灵走过来,伸手在他耳朵旁摸了一把。

“诶,”吴邪震惊了一会儿,下意识捏住张起灵的手,“这不太好吧?”

张起灵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摊开手给他看,“你要自己来?”

吴邪凑过一看,盯着那根大鸡毛问:“我操。这什么时候出现的?”

大张哥没回,他慢条斯理地把鸡毛扔了,又拍了拍手。吴邪愣是从那张没什么表情的脸上看到了类似那种长辈看到小辈犯傻的无奈之情。

“帅哥,正宗的烤鸭尝吗?”清一色的巾帼英雄里五大三粗的老爷们十分惹人注目,两个男人逛菜市场又是很少见的,隔壁摊上卖烤鸭的年轻女老板一眼就注意到了他们,此时更是卖力拉拢。

“‘正宗’?我有个朋友是京城的,你别诳我,那家伙对这玩意儿太熟了,”吴邪半开玩笑道,他凑近一看才发现女店主的肚子圆鼓鼓的,她有时要取货架下的保鲜膜,蹲下起来很不方便,“怀孕还走上走下啊,你那位也不来看看,就让他媳妇儿大着肚子忙活?”

女店主擦擦额头上冒出的汗,手上不停地切着鸭皮,“他老说忙,整天应酬也抽不出时间,我现在身子还没那么重,能做的就先做了呗。”她鬓角的头发滑了下来,女店主本来想拢,看看自己油腻的指尖,叹了口气后又缩回手。她还很年轻,额头光洁脸颊饱满,却很局促地搓搓围裙,“我家店的肉鸭都是从北京进的,虽然贵一点,不过确实是正宗的。那有切好了的,你可以先挑点尝尝。”

吴邪哎了一声,笑道:“行,给我包两只。”


TBC

评论
热度(23)
回到首页
© 吴邪我男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