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我男神

大学

六零零七_:

大学
文/六零零七

“恩,恩,好,知道啦。”我挂了电话叹了口气。
“咋啦天真,一脸怂样。”胖子在一旁嘲讽我。闷油瓶也投来好奇的眼光。
“我妈叫我回去一趟,小哥跟我一起,胖子你怎么说?”自从那次过年,我也已经有大半年没见两位老人家了,还是有点想念的。而且这次回去,我还是有私心的。
我想带闷油瓶去我的大学看看,感受一下现代校园风情。
这个念头很早就有了,之前因为雷本昌的事耽搁了,后来又因为天气原因没去成,这次刚好有机会。
“胖爷肯定得跟着啊,难道留我在这和隔壁大妈的鸡作伴啊。”胖子说道。
“你可以选择和大妈啊,妇联主席。”我说道。

隔天我们就出发了,我没把去学校的事告诉他们,到时候给他们一个惊喜。如果这算是惊喜的话。
我带了当地的土鸡蛋回去,我妈高兴得不得了,说市场卖的鸡蛋不够香,还是村里的好,又香又嫩。其实吃多了也就那样。我给我爸拿了几壶土酒。 村里当地人酿的酒全凭想象力,过年那会他试了一下居然还挺喜欢,说是有特色。我也是不太懂,把家里几瓶全给他了,换走了他那些陈年老酒。

“天真,现在你该说了吧,还安排了啥节目啊。”刚出家门,胖子就问我,笑得一脸不正经。
不得不说,胖子在某些方面的直觉还是挺准的。不过我也没想瞒着他们,就直接说了。
像这种有年轻漂亮姑娘的地方,我知道胖子会喜欢的。闷油瓶还是没什么表情,但是我看到了眼里一闪而过的诧异。在车上我看到他熟练地用手机百度了一下我们学校,看来他还是有兴趣的。

刚进学校,胖子就提出要单飞。我哪能不知道他的小九九,心说等一下别让我去保安室领你就成,也就没管他,和闷油瓶朝另一个方向走。

学校正在改建,篮球场翻新了,路两边的草丛里还加了一些石头状的音箱。现在正在播放朴树的平凡之路。这首歌倒是符合我现在的情况。十年前我哪能想到会有一天能和闷油瓶并肩走在学校里。
我边走边和闷油瓶聊起当年的青葱岁月。说是聊,其实是我单方面的讲,他只是安静地听。我习惯了他这样,实际上也只是我自己在缅怀,他哪有什么上学经历可以分享的。突然有点可怜他。

现在是早上,操场没什么人,红色的朔胶跑道和草地相映,洋溢着激情和活力。栏杆上挂着“青春就是汗水和泪水”的标语,我估计他们刚开完校运会。
想当年我还代表我们班参加了院里男子一千五比赛,即使没拿到名次,但是勇气可嘉。这么想着干劲就冒出来了,突然想做一个风一样的美男子。
闷油瓶默默地在一旁陪我跑。我又想起那时学校里的脱团狗,总是喜欢放学后在这里打着锻炼的名号谈恋爱。速度慢得十圈下来气不带喘的,简直是浪费跑道。
不过现在,我居然也成为了当初被鄙视的那些人,但是我的速度可不慢,卯足了劲往前冲。 
“吴邪,慢一点。”闷油瓶看我冲的飞快,提醒我把握好速度和换气。可惜这时候我已经不管什么跑步技巧了,跑爽了就行,也没听从他的建议。他没再说什么,陪跑也是尽心尽力,也不想着让着我点。
实在坚持不了气喘吁吁地停下,往旁边一看,他娘的,闷油瓶跟散完步一样。他拉着我继续向前走,刚跑完步不能马上停下,我没想到他还讲究这个,不过我实在是走不动了,一屁股坐下。

这时从前面走来一个短衣短裤单马尾身材姣好的女士,直勾勾盯着我们。我看了看还和闷油瓶拉着的手,心说不会是学生处的来嫌我们伤风败俗吧,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就准备拉着闷油瓶离开。刚站起来就听见她叫我名字。
“吴邪?”
怎么,还是个熟人?我迅速搜索了一下回忆,没有结果。
“还真是你。我是陈芳芳,怎么,不认识了?”她见我一脸莫名,有点好笑。
“……还真是没认出来。好久不见哈。”老天,我怎么可能认得出。我记忆里的陈芳芳可是一头干练短发的女生。都说女生换个发型跟换了个人似的,本来我还不信。
“你还是那样啊。我留校任教了。没想到你居然会回来。” 
她看了一眼闷油瓶,还有一直拉着我的手,神色了然。“我说怎么当年去神湖怎么没效果,原来原因在这。”
对此我只能表示呵呵。神湖是我们学校的情侣圣地。相传只要在那里表白就一定能成功,已经在一起的情侣去那里就能长久。当时她以要拍话剧的名义把我叫过去,给了我一张写着表白词的稿子让我念,我他娘的还信以为真了,后知后觉才发现被耍了。
我懒得跟她计较。
不过闷油瓶今天有点奇怪,这手拉着的时间有点长,从跑完步就没放开过。难不成他怕我迷路了?这又不是在斗里。

接下来我们也就胡扯了几句,然后say goodbye。
我正打算和闷油瓶去礼堂看看,也不知道当年那些开会时坐的“爆菊凳”还在不在。

在一个分叉口,闷油瓶突然带我向右走。
奇怪,礼堂不是在左边吗?难道我记错了?我也没怎么在意。
走了一段路才恍然发现,前面他娘的好像就是神湖啊。
联想到刚刚闷油瓶的举动,我顿时乐了。这闷油瓶子不会是在吃醋吧。
我有点好奇和期待。本来我是没打算带他来这的。我不信这些,他更不可能信。
“解释一下?”我站在湖边,看着周围的男男女女,问他道。
“这里要拆了,下次来就看不见了。”闷油瓶一脸正经地看着我。
我点点头,点了支烟不再看他。
简直是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身边都是热恋中的情侣,我们这种老腊肉显然气场不合,有几对情侣看向我们这边。我没觉得尴尬,现在我只想知道闷油瓶接下来会有什么举动。
然而他并没有什么举动。我只得暗自叹气,心说来都来了,不表个白接接地气过意不去啊,关键时刻还得自己出马。

我酝酿了一下,把那根烟抽完。
却听见闷油瓶说道,“吴邪,神湖不好看……但是我很高兴和你在这里。因为你,我和世界又有了关系。”他淡淡地笑了笑。

啧,这话谁教他的,闷油瓶今天的盖子没拧紧啊。

我拽过他,一口咬了上去,仿佛没有听见周围的惊呼声。



评论
热度(213)
回到首页
© 吴邪我男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