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我男神

【瓶邪】《心基梗色》by炫茵

炫茵-sakura:

《心基梗色》编辑瓶x写手邪




3.【和编辑张的第一次深入交流】




虽然这个第一次交流就对自己胡口乱编的侄女打勾搭主意的张起灵很是嚣张,不过,不得不说,张起灵说的“杂志社编辑”里得“杂志社”三个字,确实有点打动吴邪了。


现在的杂志社主要收一些BG言情稿件,说实话,自从吴邪转行写耽美后就没有再碰过其他类型的文了,但无论写的是什么,文笔相比从前大有提升的事实那是连他自己都可以看见的。想到这个,吴邪不禁有些好奇——以他现在的文字水平去重归以前的写作方向,会是怎么样的一个效果?还会继续无人问津吗?


吴邪决定一干就干一票大的——直接对杂志社进行投稿。你想想,杂志社的刊物一般都是全国发行的。实体出本,纸质文化,这是多少写手的梦想啊!现在自己在网络上站脚,若是在实体出版上也站一站,并不是什么坏事。


话不多说,吴邪决定心动不如行动,一边保持自己在网站上的连载更新,一边物色有什么杂志社的约稿题材是适合自己的。


吴邪现在是满腔热血,就等着自己在写作道路上丰收大满。然而,结果却并不如他想——稿子交上去的速度快,被PIA回来的速度也快,吴邪连续投了五篇稿,四篇直接死在了初审,还有一篇在负责一审二审的两个审核编辑手里过了,然而最后却死在了终审的主编手里。


真是——比没过初审更难过的是死在了终审。


“如何提高你的过稿率”


吴邪点开网上的一篇帖子,看见了网友们的总结:现在一些比较优秀的杂志社刊物,文章一般都由内部签约写手包揽了,除非你真的是特别优秀,否则连过编辑眼的机会都没有。楼主还推荐各位投稿人士:可以试着去向一些大红大火的杂志社投稿,但不要抱太大期望,而向一些门槛低的杂志社投稿,过稿率会相对地高一些,但发刊宣传力度肯定不如老字号的厉害,还有就是选一家自己想进的,厉火猛攻,就算你过不了稿,编辑也可能会注意到你,觉得你是有心了,说不定会有意栽培你,当然这个可能性低达百分之几,谁也说不准。


吴邪打开邮箱又看了一遍自己被退稿的原因,发现自己的稿子不是被批评用梗太老套就是被说主题不符合投稿要求。


写多了BL以后吴邪发现自己变得不会写BG了,怎么写怎么别扭,感觉男主怎么样都GAYGAY的,甚至描写女主时都总觉得自己写着写着,下一秒就要写到女主脱下裤子来露出她裙子里的大xx把男主摁倒在床上干得哭出声。


不不不!这是BG!这是BG!吴邪再一次提醒自己。


所以……到底要什么样的剧情,才算得上是编辑口中的好梗?吴邪觉得自己的梗都满好的啊,至少他都喜欢,不然难不成还要男女主角像他写的BL文里的男主与男主一样大干一场才叫刺激吗?


吴邪也不清楚杂志社的稿件到底有着怎么样的生存法则,想到隔壁的张起灵是个杂志社编辑,于是决定资源利用,赶紧跑去问一问。


不知道张起灵是不是忘记了,他之前借走了的拖把居然过了一个星期了都还没有还回来,不过这也正好给吴邪找来了一个登门拜访又不会显得突兀的理由。


按响门铃,张起灵出来开门,见来人是吴邪,便直接打开门让他进来。


“小哥……”吴邪装作腼腆样子,挠挠头支支吾吾地开口,“之前你借了我家的拖把……”


张起灵好像一下子顿悟过来,点了点头招呼吴邪让他在客厅等上一会,然后动身走向阳台。


吴邪随意地打量了一下张起灵家的客厅,发现他应该是一个生活非常有规律的人。茶几上仅仅一套茶具没有多余的物品,杯子也只有一个,孤零零地倒扣在杯架上。放眼望去,一切简洁却又不显空荡——他应该也是一个人住,然而却没有像自己一样把东西乱摆乱放,一切都整齐有条得不像一个独居的男人。


吴邪突然心生一些好感。


“给。”张起灵从阳台出来,把拖把还回给吴邪。


拖把上还有些湿润,不像放了很久,再看看地板,干净得发亮,一看就知道才拖过没多久。有再用就肯定有想起来要还,然而这个张起灵居然还要拖到让人过来找才还,这个事情好像就有点说不过去了,但此时的吴邪也没有多想这个,心里盘算着要怎么开口向张起灵请教杂志社投稿的事情。


“小哥啊,你当编辑的你比较有经验,你说说,我看我侄女在网站上写小说挺火的,但实体投稿怎么却屡屡失败呢?”吴邪装作随意的样子,问道。


“形式不同,受众不同,编辑对稿件的要求也自然不同。”张起灵简略回答道。


“那要怎么样的稿件才算是编辑眼中有价值的稿件呢?我看有很多写手在网站上人气火爆,但一去实体投稿就碰钉子,这高空和谷底的落差未免也太大了吧?直接把网文写手拍死在绝望的深渊啊!”说起这几天接到的退稿消息,吴邪真是恨铁不成钢,自己明明在网络上还算得上是个略有人气的老司机写手,然而一到实体投稿就直接被PIA死在写作的大马路口。


“你问我?”


“不是!”吴邪摆摆手,“我替我侄女问的,她那小姑娘每天都跟我嚷嚷,哭天喊地说她又被退稿了什么的。你要是不想回答也没关系嘛,小姑娘折腾会就没事了。”


“让问的人来找我吧,直接说比较清楚。”张起灵说着,摸了摸上衣口袋。


吴邪一看这动作,知道他肯定又要掏出名片来了,忙推手阻止,道:“我知道!我一会回去就让她联系你!名片上有你的电话号码和QQ号码!我知道!”


看见吴邪突然这么大反应,张起灵莫名其妙地笑了一下。这一笑,吴邪看得毛骨悚然,顿时觉得这个这人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


此地不宜久留,速度告别。


吴邪回到自己家中关上门后就忍不住内心愤怒,用拖把头直戳地板,心中咆哮:张起灵你个禽兽!还在想泡老子侄女的事情!什么一表人才什么居家好男人!都是假的!


怒罢,吴邪打开电脑,给自己重新注册了一个QQ号,第一件事就是把资料卡里的性别改为女,然后添加张起灵为好友。


TBC


下章预告:4.【水太深,禽兽编辑老想套路我】


——————————————


《夜色》预售:戳我


微博主页:@炫茵-sakura

评论
热度(70)
回到首页
© 吴邪我男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