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我男神

旅游 (817贺文)

凛风遥路:

我、闷油瓶和胖子现在算得上是半个退休人员了,每天过的那叫一个清闲。所以当胖子提出去旅游时,我一开始还嫌麻烦,但转念一想反正有钱有时间,何不及时行乐?于是我们稍加收拾,说走就走。

这次的目的地是海南。距离我们上一次到这个小岛,已经是十三年前的事了,再游故地,这次却是带着轻松的心情来旅游的,不由得感叹物是人非。

我们去的第一个景点是鹿回头。这地方在三亚市区,也算是海南的代表性景区,暑期虽不是旅游旺季,可游客却也不少。旅游团成群结队地穿行在景区大道上,游客们走马观花,合影自拍,时不时支起耳朵听一下导游讲解。

我们仨不远不近地跟在一个队伍后面,导游是个小姑娘,操着本地口音,拿着一个扩音器卖力地讲解着。汗水涔涔地下,她也顾不上擦,始终保持着高亢的嗓音。她正讲解着鹿回头的由来,相传是有一个英俊的黎族青年追捕一只鹿,一直追到断崖边,走投无路的鹿回过头,竟然变身为一个美丽的黎族少女,然后他们结为了连理。

胖子调侃道:“小伙子够痴情啊,翻越九十九个山头紧咬不放,硬是把一只鹿感化成了精。”我笑道:“听说园区里有养梅花鹿,一会你也去追个试试,说不定你未来老婆就在里面。”胖子没搭话,反倒是对着前方两眼发光。我顺着他目光看去,原来是有一群衣着光鲜的黎族姑娘在跳舞。胖子双手一拍:“咱不搞人兽恋,前面不是有原装的黎族少女嘛?”说着就奔了过去。

胖子就是这点好,心态年轻,永远爱往年轻姑娘堆里钻。可闷油瓶不一样,我一转头,发现他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坐到了休息区,捧着个椰子吸水,一脸云淡风轻。好机智的boy。

我走到人群旁边,胖子已经在黎族姑娘的带领下跳起了竹竿舞。这舞蹈很有意思,两根手腕粗的竹竿平行放置两边,中间再横放若干只,持竿者分立两边,一手一只竹竿有节奏的碰击。姑娘们领着爱尝鲜的游客,在开合的竹竿间跳跃。不少人因为不熟练或怯场被夹住了脚脖子,引得周围哄堂大笑。

但胖子很快学的要领,跳得一下比一下溜,笑得花枝乱颤。我仔细一看,发现领着他的姑娘竟是那个导游。她换上了黎族服饰,黑色圆领贯头衫加一条鲜艳的花筒裙,头上戴着银钗,脖子和手上很多挂饰,煞是好看。小姑娘为了增加团队的活跃性与趣味性也是挺拼的,只是她要是知道胖子是混进队伍的,会不会收钱呢?

他们两人后边跟着一个男人,穿着花衬衫黑短裤,戴着拇指粗的金项链,五大三粗的身材却跳出了风骚的走位,身边人都在起哄叫好。他跳着跳着就来到了导游姑娘的背后,突然伸出手搂住了她,众目睽睽下揩了一把油。姑娘吓了一跳,一个不小心脚被夹住,直接倒了下去。胖子也被带得险些摔倒,但很快就稳住了。

持竿者立刻停下,胖子把姑娘扶起来,怒目瞪着那个三粗:“嘛呢?吓着人姑娘了。”三粗假模假样地道:“哎哟真不好意思,来哥哥看看受伤了没。”说着就伸出了咸猪手,却被胖子嫌恶地打掉了。这三粗看着也不是什么善角,我怕胖子吃亏就赶紧上前拉住他,导游姑娘也在一旁劝着,胖子却大声道:“这家伙在胖爷眼皮子底下犯事儿,我岂能坐视不理?”

这时候,那三粗冷笑着打了个响指,周边突然涌上七八个痞里痞气的小青年。三粗威胁道:“老子乐意,你管得着嘛?”说着还色眯眯地瞟了一眼导游。虽然我不是什么侠义之士,但也见不得大男人这么欺负女人,就说:“兄弟,你给姑娘道个歉,她不追究就算了。但如果你坚持这样,我们不介意换种方式。”三粗却用鼻孔对着我,伸出一只拳头道:“挨得过我这一拳再来做好人吧。”

话音刚落,他的拳头就带着风朝我面门袭来。我反应不慢,立即后退一步伸出胳膊格挡,却发现有人比我更快地接下了这一拳。我抬头一看,是闷油瓶,他面若冰霜,一只手包住三粗挥出的拳头,三粗的脸色渐渐变得很难看,然后失声叫了出来。他的几个马仔一看情况不对,不约而同冲了上来。周围人一看这架势,赶紧有多远跑多远,胖子把导游推给身边另一个姑娘,然后就进入了战斗状态。

我们仨都是经过大风大浪的人,这点小喽啰还不够闷油瓶塞牙缝。第一回合我和胖子负责围观闷油瓶吊打马仔军团,他们见打不过,就搬来了救兵,还纷纷掏出了小刀。我们是出来旅游的,黑金古刀大白狗腿自然是没带在身上,这下子只能空手接白刃了。

胖子一身肥膘护体,用体重压垮了几个。闷油瓶自不必说,光气场就让马仔不敢近身。三粗大概观察了一会儿,觉得我是战斗力最低的,便领着手下群起围攻。我虽然怠于锻炼,但身体已经记忆了格斗技巧,一把刀刺过来,我毫不犹豫地闪身,击打对方脆弱部位,然后钳住胳膊拿下小刀。我要让这群没眼力见的知道,我才是小团体的扛把子。

闷油瓶和胖子也过来帮我,没多会儿十几个人全都趴下了。转头一看,闷油瓶竟然骑在三粗身上,我生怕他把人当海猴子给拧了,赶紧冲去拉住他。三粗在底下哎哟哎哟地求饶着,样子可真是滑稽。

后来警察来了,把我们这一群人都带到了派出所。我底子也不是那么干净,一直比较抵触和警察打交道,便尽量配合工作想赶紧出去。好在围观群众都一致作证是三粗等人先动的手,警察调查取证后知道这伙人是附近的地痞流氓,只是教育了一下我们便放行了。

导游姑娘对我们又是感激又是惭愧。她请我们吃了一顿海鲜,说过两天正好不带团,可以免费当我们的导游。她还有个朋友开了家旅馆,海景房,环境很不错,愿意的话可以让我们优惠入住。

我很高兴可以省一笔钱,胖子很高兴可以和漂亮姑娘同行。闷油瓶高不高兴我看不出来。只是当他发现我手臂上有刀伤时,二话不说去药店买了药和创可贴,亲手上药还要帮我洗澡。我说他太小题大做,他却直勾勾盯着我,我只能乖乖闭嘴妥协。

胖子在旁边说:“我也受伤了,我也要上药。”闷油瓶直接把药扔给他,推着我进了浴室。

他大概不是很高兴吧。

end

评论
热度(53)
回到首页
© 吴邪我男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