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我男神

【黑苏】《填志愿》

NUSTATA:

出高考成绩那几天,我刚好在北京闲逛,所以一接到苏万的电话就赶去了黑瞎子那里。


“我都要被逼疯了。”苏万躺在棉布大沙发上光着两只脚丫子唉声叹气:“我爸让我读金融,我妈让我读法律,天天都在家里吵,搞得我一个头两个大。”


“所以你是让我过来帮你填志愿的?”我觉得有趣,毕竟我们这行没几个能有机会上学的,更何况上大学,便问道:“你分数怎么样?”


“刚超一本线四十分,填不了太好的学校。”苏万说:“师兄,我听胖爷说你是高学历人才,你有什么建议没?”


“我又不了解你们北京的学校,能有什么建议?”我说:“不过你要是想考建筑学方面的,我倒是可以给你点儿参考。”


苏万偷偷看了眼厨房的方向,黑瞎子正在里面炒菜,厨房里面油烟滚滚的,锅铲声清脆得很。


我看着好笑,说你干嘛一副做贼的样子?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不能让瞎子听见?


“倒不是见不得人。”苏万说,难得有些扭扭捏捏:“就是,我想读医学专业。”


“想学医啊?”我有点儿惊讶,拍了拍他:“挺好的呀,看不出来你小子还有颗悬壶济世的心啊。”


“没你说得那么伟大,我就是……”


苏万刚想继续说,厨房里黑瞎子就叫他过去洗碗端菜。


“总之,”苏万光脚跳下沙发,嘱咐我说:“师兄你人脉广,帮我打听一下,哪个学校学医靠谱点儿。”


然后犹犹豫豫加上一句:“暂时先别告诉师父啊。”


为啥?我疑惑的看他跑进厨房,黑瞎子满头大汗的走出来,手里还提着锅铲,随口问我:“你俩聊什么呢?”


“没什么,他问我填志愿的事儿。”我说,看着黑瞎子即使大汗淋漓也不摘他的墨镜,突然明白了为什么苏万想要学医。


“苏万,”我指着厨房说:“那小子挺孝顺你的吧?”


“那可不。”黑瞎子仰头灌下一大口凉白开,对着我笑了笑,说:“关门弟子嘛。”


END

评论
热度(19)
回到首页
© 吴邪我男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