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我男神

【瓶邪】这位同学,你很不好相处03(甜,校园au)

参商:

03

张起灵受伤的结果就是吴邪又成了他的专职外卖小哥。隔壁小李问自己是不是前两天和女朋友吵架,现在又复合了。

有时候吴邪也觉得自己是不是贱的慌,为什么要惯着他这个闷油瓶子。他安慰自己是因为张起灵受伤他才照顾他的,总不能放着他饿死在床上,到时候收尸还得自己来。

经过这一段时间,吴邪差不多观察出来闷油瓶喜欢吃什么了。平时给他带什么他都吃完,吃的时候脸上也没个表情,想知道他偏好哪口还真不是件容易事。所以他吃饭的时候吴邪就端着碗盯着他看,张起灵也没什么不适,还是面瘫个脸闷头吃饭。

吴邪发现张起灵总是先吃那些比较清淡的食物,然后吃甜的,最后吃辣的。这段时间他身上有伤,那些重口味的基本都不能吃,吴邪就每天给他带点蒸鸡蛋和米粥之类的。他吃清淡点的饭时进食速度明显慢了起来,吃辛辣的东西时就是速战速决。

哪天你再惹老子生气,就给你带一个星期的酸辣粉,吴邪心想。



养了一个月左右,闷油瓶的伤好的差不多了。在这一个月里,吴邪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对着这个哑巴瞎逼逼。最开始是换药时吴邪总问他这伤怎么搞的,他不说话吴邪就自己猜,反正猜了他也不回答,那干脆就瞎猜。后来吴邪遇到点鸡毛蒜皮的小事也对着他说两句,像是哪个老师点名了或者打球遇到个傻逼之类的。

吴邪发现闷油瓶的话在与日俱增。刚开始闷油瓶听他说话几乎没啥反应,后来偶尔点个头,再后来居然会“嗯”两声了。这简直是天大的进步,吴邪有一种自己种的土豆终于熟了的感觉。

不对,应该是种的土豆原来会发芽,不知道的还以为自己种了块儿石头。

过了两天吴邪突然接到富二代的电话,那边说他明天就回国了。

“你才走了不到俩月回个屁的国啊?”

“上完那个什么语言学校了,放俩星期假,回国玩两天,完事儿再回去接着上课。”

富二代非要吴邪带着他去杭州玩,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没去过人间天堂,一定要吴邪当他的免费导游。吴邪说你没去过人间天堂难道你还没去过天上人间吗?富二代呵呵笑说我是这种人吗?

扯完皮吴邪就开始思考怎么翘课。这俩月学校查课查的紧,任课老师每节课都点名。想来想去没想到什么好办法,突然他看到躺在床上发呆的张起灵,脑子一转。他走过去拍拍这老闷,说看在小爷我给你当了一个月保姆的份上,帮个忙呗?

闷油瓶用眼神询问他什么忙,吴邪说:“替我上两节课,我去杭州玩一趟。”

闷油瓶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说出了他有史以来最长的一句话:“你家在杭州。”

居然一次性说了五个字,厉害厉害,土豆又长大了点儿。虽然是他说过的最长的话,但还是没有完全表达出他的意思。不过吴邪是谁啊,他如今已经可以准确地理解张起灵简短话语里的含义了。他的意思是你家住杭州为啥还要去杭州旅游。

“我朋友这两天回来了,我带他玩玩,就你这张床的上一个主人。”

闷油瓶点点头。他同意是同意了,但吴邪觉得他好像有点不高兴。虽然脸上还是没有一点表情,但他居然在躺下后闭上了眼睛。要知道平时这个时间他都是睁着眼看着天花板发呆的,而且他才刚睡醒没俩小时,吴邪直觉他这样是心情不好了。

吴邪想起来他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是不是让他去上课他才不高兴的?

“你要是不想去也行,我问问隔壁宿舍的有空没。”

“没事。”张起灵说道。

吴邪把上课教室和时间给他写到纸上,放在他桌子上。他桌子上空空的什么也没有,书架上只放了一个牙杯,牙杯里放着一个白色的牙刷,吴邪仔细一看,这他娘的不就是酒店里那种一次性牙刷吗?这人到底是真穷还是不拘小节啊?

正好他要去超市。吴邪在购物清单上加上了牙刷一个。

等出门后他才发现一件事,自己什么时候告诉他自己是杭州人了?

评论
热度(94)
回到首页
© 吴邪我男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