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我男神

老吴带老张看盗笔的电影

六零零七_:

看电影
文/六零零七

我和闷油瓶准备去看场电影。

本来我是不屑于搞这种少男少女式的小浪漫的,但是有人送了我三张电影票,不看白不看。胖子不打算和我们一起去,他说他眼睛太好使,有他在我和闷油瓶不能光明正大地搞点刺激的事。
啧,真不知道他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

电影的名字是《盗墓笔记》。没错,和我的书同名。这几年里,我把我经历的事都写成了书,反响居然还不错,这让我有点意外。突然有一天,有个制片人联系我说要拍一部和书相关的电影,不用我亲自出马,我只要给个授权就行。我没怎么细想就答应了。
赚钱倒不是主要因素,我现在的钱已经够我下半辈子用了,实在不行还有土豪张啊。关键是,看到自己的作品活灵活现地展示出来,还是很有成就感的。对于演员们怎么把故事诠释好,我很期待。想想就有点小激动。

镇子里在搞建设,前不久新开了家电影院,挨着旁边的麦当劳。我和闷油瓶看的是下午场,吃完中午饭开车过去刚刚好。制作人给的票是情侣座的,不知道他是不是听到什么风声,万一我是个单身狗呢,那这张票就不只一万暴击了。

我看了看闷油瓶,他已经把眼镜戴上了,第一次看他戴眼镜,还是挺帅的。我想着要不要给他买副墨镜让他钓鱼的时候戴,天天这么在太阳底下晒,把眼睛弄坏就不好了。
他正在吃免费赠送的爆米花,动作有点奇怪,用的正是开遍天下古墓机关的奇长二指,不得不说,他“堕落”了。要是让道上的人看见了,估计得扼腕叹息,指不定怎么编排我。见我看他,还夹了一个送我嘴边。感觉太甜了点。

电影里的张起灵一出场,我就忍不住笑了。
“小哥,你什么时候去了趟非洲啊……”我问道。闷油瓶转过头看我,脸上看不出是什么表情。周围也是一片笑声,估计看客多是读者。这个形象和我的描写相反了。他娘的我明明写的是“很白”,不是“很黑”啊。
接着就是“吴邪”和“张起灵”的相遇。这里还原得还是可以的,虽然我不太懂“张起灵”为什么要把“吴邪”脖子上的绳子割断然后又把铜钱还给他。后来我才知道这个情节在剧情和感情上都起着关键作用。
我也知道不能要求太高,毕竟人家也说了这只是相关电影,不能用原文来要求。这么想我就有点释然了。重新调整了心态,这部电影果然好多了。特效可圈可点,起码尸蹩看着就比原版的可爱多了。黑金古刀很有现代感,反正和我家那把不一样。
还没等我夸完,潘子一句“吹得一手好萧啊小三爷”就把我打回原地。
真是一个大写的尴尬。阿西吧,要是编剧在这里,我肯定反手就是一个巴掌。虽说这吹箫控制尸蹩的能力很牛逼,但是你让我一个成年人怎么想!这不是思想正不正确的问题,连闷油瓶这么正直的人都笑了!隔着眼镜我都能看到他眼里的戏谑。但是多年来的装逼生涯让我保持镇定,我装作毫不在意地笑笑,继续看电影。

解密的部分有点少,不过斗里的机关制作得挺精良的,很有趣。但接下来又是一个让我哭笑不得的场面——坟头蹦迪。“张起灵”几番耍帅才跳过去的关卡一下子就被会跳舞的“吴邪”破解了。电影里“张起灵”的迷之表情和我旁边闷油瓶此刻的表情有异曲同工之处。

最后“张起灵”大战蛇母看得我激情澎湃。没想到蛇母居然是个触手系,虽然风格不太对,但还长得挺好看的。而“吴邪”的第一次下斗却已经能够和“张起灵”并肩作战了,让我很羡慕。这不由让我想起那次真实的下斗,七星鲁王宫。没有这么多的笑料,却充斥着一个接一个的谜团,远比这惊险和压抑。

“小哥,没想到我第一次下斗就这么厉害吧……”我伸手拍拍他的肩问道。
闷油瓶摇摇头说道,“吴邪,那不是你。”

我知道他的意思,那个吴邪并不是我,即使名字相同,但我们经历的人生却是截然不同的。其实我没有必要羡慕他,我花了近十年的时间和精力换来今天的携手同行,我已经很满足了。
“放心,我也会罩着你的。”我看着闷油瓶,突然有点感慨,感觉松了口气。
他“嗯”了一声,表情有点奇怪。

不过,电影里“张起灵”杠铃一样的笑声还是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雨村山清水秀,是生活的好地方。在这呆了一段时间,我的身体有些好转。闷油瓶也渐渐有了人气,虽然还是那副淡漠的样子,但是看得出眉眼间的凝重已经不见了,笑容也比之前多了,尽管都是淡淡的笑,活脱脱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像那样笑得连后槽牙都看得见的笑容我是从来没见过,现在却有点好奇。凭影帝张的工夫是肯定能演出来的,不过他大概不会愿意,但我还是打算试一试。在家里就我们两个,不会让他掉面子,他可能会答应我。

“小哥,你也这样笑一个呗,肯定比他帅。”晚上例行的某项运动前,我想起这件事,拿出下午抓拍的照片笑道。
闷油瓶扫了一眼照片,俯身在我耳边,舔了一下耳垂,“那你给我表演一下吹箫?”

那天晚上,我体会到了另一句话里的深意。至于那个笑容,我是没看到的。
我想了一下,果然还是这个白净内敛点的好。





——————
老吴带老张看盗笔的电影哈哈哈,感觉会很好玩,写得不好不要介意。顺便借老吴吐槽了一下,只是个人看法啦……
最后有一点污……嗯……应该也不算污吧连肉汤都不是……



评论
热度(212)
回到首页
© 吴邪我男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