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我男神

瓶邪|晒

Kimmy_SA:

 

 

 

这几天的天气很好,晴空万里,天上的云像鱼鳞一样层层排布,连胖子都忍不住每回看上好久。

 

张起灵还是如常背着鱼竿外出,他从不带凳子,大概天地为席。

 

他这个人做事很规整,比如说他钓鱼,带回的分量总是我们三个人刚好能吃完的,不多不少。偶尔胖子让他多钓两条回来养着,想说下次就不用特地跑出去风吹日晒的,然后当天下午他就真的多带了两条鱼,当然第二天还是照样出门,那两条鱼最终还是被胖子一顿解决了。

 

我让胖子别管他太多,钓鱼是他老人家仅剩不多的乐趣,而观察钓鱼回来的他则是我的乐趣。

 

这两天我总觉得他有点不对劲,明显的变化就是他持续好几天的早归,不太明显的大概就是……他给人的感觉不太一样了?我把洗好的肉摊开在案板上,刚准备抹盐,张起灵就一脚迈出了屋子,我抬头看了他一眼,他也抬头看了我一眼,两人都没有说话。我站了会儿,低下头继续我的工程,余光里他也转身走出了大门。

 

没多久,我身上就开始冒汗了,我眯着眼看了下天,白光一下子在眼前炸开,我赶紧把头转开,眨了眨眼,眼前还是有点发黑。太阳是不是出得越来越早了?我抬肘蹭掉额上的汗,蹲下来到水桶里洗了把手。

 

张起灵今天回来得更早了。

 

他提着鱼回来的时候,我正坐在门边抽烟。我斜了他一眼,抬了抬下巴示意他把鱼扔盆里,胖子不知道串门串到哪家去了,仍没回来。张起灵走过去的时候,后背是对着我的,我眼睛一眯,好像看到上头有一点发红。我掸了掸烟灰,起身走过去,他虽然没有转过身来,背上的肌肉却本能地绷紧,看起来就像是弯腰时人肌肉的反应。我的手扯开他衣领的同时,也被他极快速地截住,手掌很快传来发胀的感觉,我很快松了手。

 

这几秒的时间,足够我看到他晒伤的皮肤。

 

钓鱼的人很容易晒伤,因为皮肤长时间曝露在强烈的阳光底下,而张起灵又是一个特别有耐心的人,他会晒伤我并不觉得意外。我咬着烟笑了下,反握住他抓着我的手,一拉一扯,我就把他袖子掀开了,他也相当顺从。

 

肤色从袖口开始变化,明显的两极分化。我还真没想象过他晒黑的样子。我抬起头朝他大笑,“脸抬起来我看看,黑了多少?”张起灵瞥了我一眼,没理我,转而走到水池边上洗手。我跟着蹲过去,伸手想撩开他刘海,他猛地拦下我的手,甩了我一脸的水,烟好像都熄了。

 

我把剩下的小半截烟扔进墙边的垃圾桶里,在张起灵的衣服上擦干净脸上的水,起身进了屋。

 

拎着湿毛巾出来的时候,张起灵已经躺在了平时常坐的藤椅上。我踢了踢他的腿,把毛巾递给他,“自己敷着。”他微微睁开眼,两手依然规矩地搭在自己的小腹上。我哼笑一声,拉开他衣服给他把毛巾敷在起红斑的地方。把毛巾打湿的水是井水,平时总觉得阴阴凉凉的,这个时候用正好。

 

毛巾触到他皮肤的时候,他的身体有一瞬间的僵硬,我展开毛巾,尽可能盖住大片的地方。“疼吗?”我下意识地提了这个对他而言毫无意义的问题,然后悄悄瞄了他一眼,却发现他正好在注视着我。

 

“疼。”他说。

 

我盯着他眼睛看了会儿,径自笑开了,“你真的黑了。”

 

张起灵手一横揽过我的腰,而我刚好没站稳整个人坐到他腿上,突如其来的触感让我腰背一紧,他想把头凑过来,我两只手都伸出去按住他肩上的手巾,“别动,你毛巾要掉了。”

 

后来毛巾真的掉了,不过我也抽不出手去理会它了。

评论(3)
热度(90)
回到首页
© 吴邪我男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