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我男神

开到荼靡 03

sandra:

第三章  张海客

张海客其实不叫张海客,他还有个别的名字,不过他已经不想再想起那个名字,以及那个家族了,从他决定留在墨脱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背叛了自己的姓氏。

为什么要回去呢?那么一个冰冷的地方,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秘密,他和他的族人从小吃尽了苦头,甚至不知道自己生存的意义。他想,自己可能扮演别人扮演的太久了,一开始是张海客,然后是吴邪,最后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谁。

张海客就张海客吧,也挺好的,那是一个挺有趣的人,对生活充满了好奇,热爱帮助别人,张家那样一个冷淡的家族居然会有这么一个人的出现,害的他也受到影响,害得他也对生命出现了不该有的奢望。四年前墨脱的计划失败时他就已经明白,自己是回不去了,回去就是死。他不想死,这个时代这么美好,他为什么要死!

张海客睁开眼睛,房间里充满了草药味和消毒水的味道,他微微侧了侧头,脖子上的伤已经缝合好了,吴邪坐在他的旁边,顶着一颗光亮的脑门,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你醒了,”吴邪非常敏锐,张海客刚动了动眼皮他就知道他醒了,“你避开的角度很好,虽然血流了很多,但是喉咙受损并不是特别严重,我们为你做了急救,你在这里好好休息,很快就能好。”

吴邪说完,端给他一碗酥油茶,张海客坐起来,就着吴邪的手喝了一口。“他们下悬崖找我了吗?”

“没有,”吴邪摇了摇头,“他们对自己一向很有信心,那样的高度掉下去,正常人都不可能生还,更何况被割了喉管。如果不是你假扮成我,估计我活不下来。”

他看了张海客两眼,接着说道,“你假装我确实很像,居然连他们自己也没有看出来。到目前为止,第一步的计划已经全部完成,接下来,我就要出大招了。”

外面簌簌的下着雪,所有的寒意都被屋子里燃烧的炭火隔绝在了外面,可是吴邪的声音依旧很冷很冷。张海客静静的听着,很难想像四年前的他还是完全不一样的样子,如果那些人真的了解吴邪,他们不会发现不了那个被割喉的人是别人假扮的,如今的自己,已经距离吴邪非常遥远了。

四年,真的可以改变很多。张海客忽然就想起了自己的妹妹,不是那个凶悍的张海杏,是自己真正的妹妹,那个总是充满活力的小丫头,是他在那个冰冷的家里唯一的温暖,他们已经快四年没有见面了,也不知道她怎么样了,是不是还活着。

那个丫头,她那么热爱生命,一定还活着。

“你不要掉以轻心,”张海客说,“他们只派了一个人,说明他们还没有发觉你的计划,杀你,仅仅是因为他们已经掌握了你那个小朋友,并且认为他是可信的,所以你这个备胎也就不需要了,可以抹杀了。否则以他们的性子,一定会将你赶尽杀绝。”

吴邪点了点头,张海客觉得他似乎有些漫不经心,只是这种漫不经心是大脑在高度绷紧的状态下身体的一种自我调节,并不是真的。

“等他们真正察觉的时候,他们会再次来的,”吴邪说,“我在这里等他们。”

张海客重新躺下,他失血过多,又被割了喉,不适合过多的讲话,但有些话,他也不得不讲。他知道,吴邪很快就要离开了,这一回,他们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面。

“你……”他话还没说完,门外忽然传来一阵脚步声,不可能是胖子,他们没有这么快。张海客一下子紧张起来,跐溜就从床上蹦起来,在那人进门的瞬间从后面掐住他的脖子。

结果那人居然很灵活,头一矮就往前滚了三四米,边滾还变骂,“卧槽,你这个冒牌货想断胖爷的头还早了几十年呢,这颗头充满了大智慧,要是有什么损伤,小心天真和你拼命!”居然真是胖子。

张海客愣了愣,垂下手,他看了看吴邪,又看了看胖子,“我睡了几天?”

“三天,”吴邪说,“失血状况比想象中严重,我在药里加了安神的草药,这样你恢复的会快一些,我们还有好多事情要做。”

张海客皱着眉说:“我们?不是说好这次假扮完你就两清的吗?”

“两清?你快拉倒吧!”胖子冷冷一笑,一屁股坐在地上,“你坑我们那么多次,还砍了七个小天真的头,虽然都是假的,但谁看着都心里不舒服不是?还有你那个疯婆子的妹妹,明明是胖爷我让着她,她还蹬鼻子上脸要害胖爷,俗话说妹债兄还,你给我们做牛做马二十年都不算多,现在只要五年,你还跟我们讨价还价?”

张海客有些无语,心说可是她不是我妹妹啊,我妹妹很可爱的,只好去看吴邪。“我们有协议,帮你可以,但是出卖汪家的事情我不能干,这是我的底线。”

吴邪没有立刻回答他,反而看向胖子,“秀秀他们怎么样了?”

胖子耸了耸肩,“被汪家抓了,不过胖爷干事你放心,汪家人不敢把她怎么样,顶多是去倒斗,这也是在计划内。有藏人和花爷在,没问题的。”

说完又啧了一声,“那个藏人真有些渗人,黄金双指说砍就砍了,这仇真挺大的。”

张海客没理他们说什么,他一直看着吴邪,没有一点不耐烦。吴邪掏出一支烟,抽了一口,烟雾在空中慢慢升腾,这让他脸上的表情更加模糊不清。“如果我的第一步计划成功了,汪家的人很快就会找过来,这一次,他们可不会再傻逼的只派一个人,他们会发现根本找不到我的尸体,你觉得他们会怎么做?”

张海客不想去想,那些人的手段他自然清楚。

“现在你顶着这张脸,就是这个世上最危险的人,你只能跟着我走。”吴邪微笑着说,笑容非常可恶。

张海客有种被坑了的感觉,所以说夜路走多了总是会遇上鬼的,吴邪被虐的多了,直接就从白莲花黑化成了鬼畜。

当然,如果他想的话,他还是可以带面具的,不过那种东躲西藏的日子,他不想过。

张海客叹了口气,之前想和吴邪说的话也说不出口了,他摸了摸脖子,想到在地底下呆着的那个年轻人。

算了,我害死了你一个小伙伴,总是要保住另一个的。

评论
热度(12)
回到首页
© 吴邪我男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