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我男神

“友谊”的火花

魂灵:

雨村网一直不好,和外界交流基本靠强劲的中国移动和隔三差五去镇上卖特产的邻居。托深山的福,我的话费撑了很久,流量都一直积攒着,数字还蹭蹭的往上涨。


在雨村的日子还挺舒服的,每天过的还算充实,我也就没有执着于没网络这种事了。和我熟的都知道有事打我电话,也刚好把一些不必要的人间接屏蔽,省了麻烦。


前段时间我和闷油瓶出去了几天,本来是回杭州办事的,估计还要留挺久,就跟胖子提前打好了招呼,让他留心看家,毕竟闷油瓶这个主力军不在了,隔壁大娘很可能又把鸡偷偷放我们家来蹭吃的。没想到事情出乎意料的顺利,没几天就全安顿好了。我和闷油瓶合计了一下,准备玩几天再回去,至于胖子,只要给他带点吃的就差不多能打发了。


在杭州的时候也忙,就没空捣鼓手机,放松下来才想起去摆弄一下那个小玩意儿。刚连上数据,一排排的消息提醒就显示了出来,通知栏都划了好几页。我先上微信看了看,没有什么特别大的事,就清空了消息。然后再上QQ,更新了一下系统,发现QQ还增了个什么图标,什么友情的火花友谊的小船都有,一堆未读消息里边,胖子头像旁的小船显眼的很。


本来我也没放心上,不就一图标,没什么好玩的。结果我刷朋友圈的时候刷出了苏万的截图,图里边把好友的图像和备注都打上了码,上边的火花和小船显眼的很,不用说都知道,肯定是和瞎子的。


我看下边的一排评论,除了留吃狗粮的一些伙计之外竟然还有小花和胖子,两个人在评论下边把我也圈上了。单是这样就算了,我在评论给小花回复了个笑脸之后,没过多久小花就发了个截图过来,是胖子的朋友圈,点开来看是我和他QQ的小船截图。我寻思着刚刚怎么没刷出来,又去翻胖子的朋友圈才发现他是屏蔽了我。


胖子的手机也没有网络,不过他经常去镇上,肯定能连上数据WiFi什么的,但他没有把这件事告诉我,明显就是心虚。我还傻傻的不知道,让底下一堆伙计看热闹。


我有点气不过,抓过闷油瓶的手机解了锁就给他下了个QQ,想着也给我俩来一个小船和火花,不过我有点发愁该怎么告诉闷油瓶这件事。


我也不好意思直接跟闷油瓶说我俩也来玩一个吧,毕竟这种东西无聊的很,加起来都要两百多岁的人了,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还跟那些小年轻一样在QQ卿卿我我干什么。不过我的心还是痒痒的,可能几十年没谈过恋爱,荷尔蒙全都攒到现在一下子爆发了。再加上胖子的刺激,这口气我还真有点吞不下去。


不过就算告诉了闷油瓶好像也没什么用,我俩距离这么近,哪还用QQ来交流。再加上闷油瓶那八竿子打不出一个屁的性格,面对面都说不了几句话,我也不知道该在QQ上跟他聊些什么。


我琢磨了一下,还是拿着手机把这件事告诉了闷油瓶,还特意添油加醋了一点。闷油瓶听完只是“嗯”了一声,然后竟然回房间睡觉了。不过他这反应也在我意料之中,我也不指望他能说出什么东西来。


我叹了口气,心想孺子不可教就是不可教,还是装作消失得了。拿着两部手机回了房间,就看见闷油瓶已经在床外边睡下了。我把俩手机放在他床头柜上,脱了鞋爬上床越过他,没盖被子面对着墙自己躺下了床。


跟闷油瓶在一起就是这样,他是情商为零的一个物种,我也不再抱什么希望说他能给我带点惊喜。不过反正都是两个大男人,凑合凑合把日子过下去就差不多了。


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发现闷油瓶已经出房间了。空调给闷油瓶调的有点热,我就把身上的被子掀了开来,靠在床头柜上刷朋友圈。


刷完朋友圈我又去看QQ,QQ没什么消息,只有一个人给我发了一些养生的什么链接,点进去看见是关于胃的一些东西。我还好奇这人是谁,怎么连我有胃病都知道。点进去那人的空间,什么说说也没有,才发觉这人竟然是闷油瓶!竟然是闷油瓶!


闷油瓶的头像很简单粗暴,直接是一张白图,也怪不得我认不出他,备注头像说说个性签名啥都没有,更别提聊天记录了,我跟他一般都微信,认得出才是怪事呢。


我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养生这种东西胖子最懂了,能把养生餐给你做的五花八门,闷油瓶又懂中医,哪还用这些乱七八糟又不知道科不科学的文章。刚好这时闷油瓶推开了房门,我就顺势把手机举起来问他是怎么一回事。


闷油瓶先是凑过来看了一眼,嘀咕了一句“给你凑火花”,然后拿着昨晚换下的衣服就出去了。我举着手机想了一下,才发觉闷油瓶真的把我昨天说的话听了进去,不过他不会用语言表达,就直接用行动做给我看了。


很有闷油瓶的风范。


我抱着手机傻笑了一下,给闷油瓶回了个表情包,然后迅速给黎簇发了消息,让他想办法给我在雨村装个WiFi,准备回去用。我还特意嘱咐他说不要那么张扬,别搞得等一下全村人来我家里蹭网,跟之前装上电话一样。


黎簇办事效率挺高,两天就给我装完了。我和闷油瓶在外边玩了也没几天,觉得无聊就打道回府,回家去一连上WiFi,发现还真不赖,网速快的很。胖子直拍着我的肩膀说我终于干了件大好事,以后他都不用跑去镇上看消息了。


有了网之后,我和闷油瓶的凑火花行动就继续了下去。凑啊凑的,总算是和闷油瓶凑出了火花和小船。期间闷油瓶基本没说过话,都是直接转些文章新闻什么的给我。有时候我忘了登QQ,他也会帮我登上去,然后随便发个什么东西,好让火花一直亮着。


闷油瓶这么有心我还是有一丢丢小感动的,毕竟这玩意儿到了后边连我都开始觉得烦了。但是没想到当初只是随口说说的东西,闷油瓶还记了这么久,天天雷打不动的跟我在QQ假装聊天。


到了后边凑了个九十九天的火花,我截了个图,啥也没有p,发到票圈上单独圈上了闷油瓶,评论底下又是一场轩然大波。闷油瓶看手机的时候给我点了个赞,和QQ一样的白图在一堆让人眼花缭乱的头像略缩图里特别显眼。


原本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结果闷油瓶还是锲而不舍的给我发信息,我不回他也会拿我手机过去。我也不清楚他要干什么,也就随他去了。时间一久,我差不多都把这茬忘了,直到有一天刷朋友圈的时侯,刷出了闷油瓶的第一条朋友圈,也是一个截图,也没有打马赛克。图上的天数是305天,配字是一串乱七八糟的英文,我也看不懂是什么意思。


后来我越想越不对劲,把胖子拉出来一起研究了好久,想的焦头烂额才把那串英文的意思解出来。


JUSTYOU。


其实那串英文是用闷油瓶他们张家特有的方式加密过的,不过这种加密还算是最简单的一种。这玩意儿我还真没想到,不过因为之前我们商量暗号的时候闷油瓶提过一下,所以还勉强有点印象,才把这串密码解出来的。


再后来闷油瓶也不怎么用QQ了,火花也灭掉了,不过俩人友谊的小船倒还是在,可把胖子气了一顿,说我俩都友情升级爱情了,还要个小破船有什么用。


end

评论
热度(51)
回到首页
© 吴邪我男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