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我男神

【817】虐狗(短篇,甜甜甜,大家过年好)

梅花柒:

黎簇蹲在汽车前轮旁边,从风衣口袋里掏出一根烟叼在嘴里,一只手揣在口袋里捏着打火机,迟迟不拿出来给烟点上火。 


牙齿来回磨了两下烟嘴,最后还是愤愤地把烟吐掉,站起来跺跺脚。 


黎簇捞起遮住手腕的袖子看了下表,在心里面啐了一口。 


这叫什么事儿啊! 


“狼外婆要吃你啦~狼外婆要吃……” 


黎簇掏出手机接起来电话,失魂落魄地应了声,捏着嗓子装做有气无力的样子道:“喂……老大,我真感冒了,来不了……” 


“行了别嚷嚷,”电话另一头的吴邪正站在面向大马路的窗户前看着黎簇在底下一个人唱独角戏,“看见你了,赶紧的上来。” 


黎簇一口气差点上不来,吴邪已经把电话挂断了。 


他回过头仰着脖子看,吴邪家的窗户关着的。叹了口气把手机揣回兜里,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上了楼。 


熄灭之前的手机显示:2015年11月11日下午6:47


 


 


 


 


房门虚掩着的,被风吹着有点轻微的晃动,发出缓慢地吱呀声。这门轻得风都可以吹动,却重得黎簇压根儿没有力气也没有勇气去推开。 


饭菜香味儿从门缝子里飘出来,黎簇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气,刚出锅的酸辣土豆丝,鱼香茄子的甜酸味,还有浓郁的鲫鱼汤的鲜香气味。 


呜,中午没有吃饭…… 


还不等黎簇纠结好是坚定地做一个有骨气的单身汪不去推开门,还是识时务地为了自己的胃牺牲一下尊严,门就自己开了,黎簇吓得往后一跳,抬头一看,还穿着围裙的张起灵手里拿了个炒菜的勺子站在玄关门口看了他一眼,说了句进来就又转身回去了。 


黎簇跟着进了门,慢吞吞地关上门换了鞋,进了客厅一看,果不其然吴大爷正摊在沙发上面无表情地看着电视,黎簇再转头,电视里正演着还珠…… 


“我们三个真的要一起上了容嬷嬷吗?” 


吴大爷冷笑了一声。 


黎簇选择放弃,乖乖地进了厨房给张起灵打下手。 


张起灵看他进来了也没有什么反应,一脸淡然地把鲫鱼捞起来扔一边的碗里去,再用纱布把汤碗蒙好,把锅里的汤翻进去。 


黎簇知道自家老大的挑剔,张老板这是为了照顾吴老板的口味又要给人补身体,只留汤给吴邪,为了防止汤里面还有鱼刺,还要再过一遍纱布。 


黎簇觉得自己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张起灵看黎簇一直盯着鲫鱼汤看,把装着鲫鱼的碗放到黎簇面前的灶台上,道:“你想吃的话就给你吧。” 


黎簇呆愣地看着自家老大的姘头把汤端出去,想了想,还是把鲫鱼端起来,顺便把灶台旁边的清炒莲花白也端着出去放在了餐桌上。


 


 


 


张起灵先把围裙脱了洗了个手,吴邪倒也自觉,一听到厨房的水流声就知道这是张大厨洗手了,懒洋洋地走到餐厅来,首先霸占了正对着电视机的位置,绕过餐桌时顺手把自己左手边的凳子拉开。黎簇也不是第一次到吴邪家吃饭了,老老实实地坐在了吴邪对面的位置,为了避免自己挡住吴邪的视线,还把凳子往边上移了点。 


等张起灵也到位了,这聚餐也就开始了。 


不考虑张起灵做的饭菜,黎簇是一点都不想来吴邪家里的,特别是在今天这个本该属于单身汪的节日里,来到一个随处充斥着诡异的粉红泡泡且永远自带闪光效果的一对狗男男的家里被虐。 


哦,不对,黎簇才是狗。 


他扒了口饭,在心里泪目,想,如果他去动物保护协会投诉,他们会受理这起虐狗事件吗? 


 


 


吴邪敲敲桌子,对黎簇道:“吃鱼,一直吃饭干嘛?” 


黎簇感动地看着吴邪,点点头,心想老大还是心疼我的。吴邪满意地看黎簇挑鱼刺,道:“吃快点啊,鱼腥味太大了。” 


黎簇挑刺的手顿了一下,他就知道!吴老板不可能那么好心! 


张起灵似乎是笑了一下,黎簇听到了一声鼻音,抬头看过去却什么表情也看不见。张起灵学着吴邪的样子敲了敲桌子,道:“吴邪,喝汤。” 


吴邪调笑似的瞟了张起灵一眼,一口把汤喝干净,盯着张起灵挑挑眉,伸出舌头很慢很慢地舔了一圈嘴,不等张起灵有反应,自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抖得和筛糠似的。 


黎簇捧着碗心惊胆战地把碗抬高一点试图遮住自己的脸,想了想,还是下移一点,悄悄把眼睛露了出来。 


 


 


张起灵神色不变,就看了吴邪一眼而已,淡定的继续吃饭。吴邪也不懊恼,笑了一下就老实许多了,餐桌上恢复了平静,黎簇却觉得气氛诡异非常。 


他把手机掏出来,发了一条微博:“被迫成为一支大功率灯泡,我只想当个安静的汪【再见】” 


刚刚发出去就有人点赞了,黎簇抬眼看了下,两个人似乎没有注意到他,他就刷新了一下。 


“@王后雄教案:有狗粮吃这条狗还有什么不满意【doge】” 


“@解语花枝:再买点狗饼干,算我的//@娇朵朵:狗粮打折了,姐姐帮你说说情,让他们给你多买一点,乖【微笑】” 


“@你的胖哥哥:帮原po@张光101 @滴滴倒斗 深藏功与名,不用谢我【呲牙】” 


“@黑目害太帅了:还是@滴滴倒斗 做的狗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后雄教案:有狗粮吃这条狗还有什么不满意【doge】” 


黎簇忍不住在内心卧槽,这些人唯恐天下不乱,居然艾特了吴邪和张起灵! 


黎簇单手点开评论,正要回击,碗被敲了一下,吴邪扬了扬下巴,道:“专心吃饭。” 


因为刚刚被猪队友们卖了,黎簇有点做贼心虚,老老实实把手机收了起来,乖乖吃饭。刚把碗端起来夹了一筷子菜,张起灵的动作顿了一下,慢悠悠地把手机掏出来看了一眼亮起来的屏幕。 


黎簇心肝胆儿一颤,机械地把土豆丝塞进嘴里,还没有嚼,张起灵就抬眼,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 


说好的两个人都喜欢用微信不用微博呢?


黎簇紧张地捧着碗快速刨了两口饭,恨不得直接把脸都埋进去。现在只能祈祷大张哥是个好人,不会把他出卖给吴老板了。


如果大张哥把他出卖了的话,那吴老板的一顿削他肯定是跑不掉了,但是他还可以把这对狗男男出卖给吴二爷,让吴二爷来收拾吴邪。至少在谈恋爱这件事上吴二爷是站在他这边的。


“你看什么呢?”吴邪看了一眼张起灵的裤兜,张开的口袋隐隐绰绰有时不时亮起的光,明显是有信息的。


“没什么。”


黎簇感激地看了一眼张起灵,夹了一筷子吴老板面前的土豆丝。


吴邪皱眉,也不去搜张起灵的包,自己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来,他以为是微信又有什么事了。黎簇看吴邪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个究竟,又把手机放回去才松了口气,安心地吃饭了。


看来吴邪是真的没有用微博,不过张起灵竟然有在用,实在是令人吃惊。


 


饭后黎簇被打发去洗碗,逃离了客厅粉红虐狗光波伤害的黎簇一把将厨房门拉上,掏出了手机,点进微信群。


“鸭梨不山大:窝草你们差点害死我!”


几乎是立马剩下的人都开始刷屏哈哈哈。


“五三是真爱:怎么了?难道被发现狗粮被没收了?哈哈哈哈!”


“黑瞎子交房租:楼上的,喊你师父交房租。有钱交网费哈哈哈不如交房租。”


刚刚还在疯狂哈哈哈哈的黑瞎子立即遁走,屁都不崩一个了,苏万也不说话了,估计也被勒令下线了。


“鸭梨不山大:你们居然艾特他们!!!你们是想我被做成狗肉火锅吗!!”


“胖哥哥:哎呦,小年轻不要怕嘛,小天真又不会吃了你,顶多把你打包送给小满哥磨牙,哈哈哈哈。”


这个群是他们背着张起灵和吴邪建的,旨在反对张吴二人无时无刻随时随地的放闪光弹行为,当然,大多数时候都只有胖子给直播两个人的虐狗行为,偶尔用于黎簇哭诉吴邪对他单方面惨无人道的剥削。


“解语花呗:又怎么了?被克扣狗粮了?”


“鸭梨不山大:当然被发现了,我跟你们讲!大张哥竟然没有卸载微博,还在用!但是张哥是个好人,他没有出卖我[大哭][大哭][大哭]”


“黑瞎子交房租:上次吴邪给你发了个红包你也跟我们哭说你误会他了,他是个好人[白眼]”


黎簇正准备回复,客厅里传来一阵响,好像是什么东西掉到地上了,把他吓了一跳,赶紧把手机揣回兜里,戴上手套准备洗碗。


等了一会儿客厅里没有别的动静了,黎簇竖着耳朵仔细听了会儿,有点摸不准他们两个在干嘛,又有点想掏出手机继续摸鱼,结果歘的一下厨房门就被敲了一下。


“窝草!”盘子一下子砸回了水里,溅了他一身水。


“待会儿你自己走,记得关门。”是吴邪的声音。


“哦……好。”黎簇傻逼兮兮地应了一声。


几乎是他话音落下的瞬间就传来了房门的开关声,估计吴邪压根儿没等他回答就回房了,黎簇把洗好的都束好水,放进了消毒柜,走进客厅,果然没人了。


沙发前面掉了个糖盒,盒子的盖子砸在了一边儿,少得可怜的糖果散了一地,黎簇见状任劳任怨地把东西给收拾好,摆回了茶几上。


黎簇的心里面突然有了个大胆的猜测,本来还想去敲一下门说一声的,现在只想赶紧跑路。


他选择相信自己的直觉,火烧屁股似的蹬掉拖鞋换上自己的鞋子,故意大声吼了句:“我走了!”然后啪地重重关上了大门。


“鸭梨山不大:单身狗受到了一万点,不,十万点伤害[吐血]”


他们追问怎么了,黎簇没有再打字,而是回了一个兔子靠着栏杆抽烟的表情包总结。


他现在的确很想找个天台抽根烟冷静一下。


 


几个月后,吴邪还是知道了黎簇吐槽他们虐狗这件事。


对此,黎簇百思不得其解。


“鸭梨不山大:到底他是怎么知道的?难道又把微博装回来了?”


“黑瞎子带着徒弟跑了:所以你还是太年轻了。”


黎簇赶紧追问看起来经验丰富的秀秀,秀秀回了他个拍肩的表情包。


“黑瞎子带着徒弟跑了:查对象手机这种事情,是每个有对象的人的特权啊,所以小朋友没有谈过恋爱,吃亏啊。”


全群唯二的单身狗选择把吐出来的血吞回去。


“鸭梨不山大:呵呵。”


 


 


---END----


毕竟过年,诈尸一下。


很早以前写的一篇,但是当时坑掉了,过年了,在这边发一下后来填坑的版本吧。


PS:滴滴倒斗这个梗是碎碎在论坛群里提出来的,特此声明

评论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吴邪我男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