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我男神

教练,开车吧【二】

辛于:


【希望喜欢(⁄ ⁄•⁄ω⁄•⁄ ⁄)】


吴邪指挥张起灵到小屋子里拿个小马扎,坐在树下,自己去空地上开会。才早上九点,太阳已经毒起来。张起灵眯眼看和身边人打闹的吴邪,半晌靠到墙上看天花板。


“看什么呢,走了开练了。”吴邪摸一把张起灵的后脑勺,张起灵跟着他站起来。


“这个车,你先上去。”


张起灵坐上副驾驶,吴邪点一支烟,蹲在墙角抽完。抬头的时候张起灵正看过来,仿佛已经看了很久。


“还看还看,我脸上有花?”吴邪把烟掐了,扔在身边的小盒子里,里面已经有小半盒烟头。张起灵看他走过来,坐到自己身边。


“嗯?”吴邪转头看他,似笑非笑的,张起灵也转头看他。


吴邪叹口气,在他脑门上弹一下:“安全带啊我的哥。”


张起灵后知后觉地拽过安全带来,吴邪已经俯下身来给他调座位:“行不行啊这样……再往后点?”


“好了。”张起灵忽然开口,身子向后退一下。


吴邪挠挠头,打火挂倒档一气呵成:“你不会笑吗?啊?”


张起灵不说话,眼睛已经歪到窗外。












吴邪一路把车开出训练场,左拐右拐地拐到一条人烟稀少的马路,靠边停下。路上已经有几辆黄色的教练车,很慢地沿路边起步。


“看着。”吴邪打开转向灯,起步开出去,一百米左右在红绿灯右转,开到中间调头,左转开回最初的马路,再调头回到原始位置。


“看明白了吗?转向灯,离合,油门,挂挡。”吴邪转头看他,“下车。”


张起灵跟着他下车,从车前交换位置,坐到驾驶座上。
吴邪咳一声,张起灵会意地系上安全带。吴邪再咳一声,张起灵却不动。


“调座位啊。”吴邪敲一下他的头,“你脚能踩到底吗?往前点。”


张起灵沉默一会,把座位往前拉拉。


“下次再让我提醒你,就写张纸贴你脑门上。开车。”


张起灵的手指很长,拨下转向灯的时候特别好看,虽然吴邪并不这么觉得:“你往哪开?起步还是撞树?”


张起灵不说话,默默将转向灯拨下来,车子颠一下,熄了火。


吴邪气的笑起来:“你离合放慢点……打火。”


张起灵扭一下钥匙。


“我……”吴邪又拍一下他脑门,“往哪扭。”


好不容易跌跌撞撞地开出去,吴邪觉得嗓子都要冒烟了。跑了三四圈,张起灵的手感出奇的好。开上一段很空旷的路,吴邪趁机抽一根烟出来点上。张起灵接二连三地咳起来,颇有要将肺咳穿的架势。吴邪赶紧把烟熄了,挥着手一边散味道一边扶上方向盘。


“打右转。”


张起灵手指往上一挑。吴邪一面看后视镜一面转方向盘,踩着刹车靠路边停下。


张起灵的咳声渐渐低下来,又恢复了冷淡的样子。


吴邪挠挠头:“歇会儿吧。”说着下车,从后备箱拿两瓶水,分一瓶给张起灵,“多大啦?”


张起灵旋开盖子,递给吴邪,拿走他手上的水:“二十三。”


吴邪笑着拍一下腿:“我去,那我还得叫你哥呢。”

评论
热度(24)
回到首页
© 吴邪我男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