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我男神

【瓶邪/知乎体】 和优秀的男性相处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魏青年:

【预警】


全程放飞自己


ooc神经病风


脑洞产物,微架空


祝食用愉快


--------------------


[体验问题]


和优秀的男性相处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题主最近痴迷于热播的xx剧,感觉自己好像回到了自己少女时代,疯狂地去找总裁文和偶像剧看,虽然是被惊得天雷滚滚,但是老朽在看到那种狂酷帅炸的情节脑补一番这颗少女心还是忍不住“扑通扑通”直跳,突然十分好奇如果身边是有一个特别优秀的男性和他相处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在线等,请各位大胆说出你的故事!


 


245条评论  分享 邀请回答 举报 …




关根     因为有他,我变得更好。


谢邀@胖爷身上的不是肉是寂寞 虽然是不怎么会用知乎,但还是说几句吧。


我一直觉得能认识他是我最大的幸运与不幸。


我也不是要玩深沉,毕竟是个人看见比自己优秀的人都会有些小嫉妒,本来我还有几分可取之处,遇见他后就生生给比了下去。我也服气,毕竟他还这特么真有这个本事。


我就先称呼他为Z吧。Z是一个很优秀的人,认识他到现在,除了怀孕生孩子我就不知道他有什么是不会的。他还是一个大家族的族长,一听这头衔就觉得迎面而来的一股子王霸之气,但他为人低调,什么都不提,要不是因为一次特殊的事情发生我还压根都不知道有这回事,我和P初次听觉得还十分稀奇,这年头还有族长这种东西存在?但搁Z身上又觉得没那么突兀,不得不说这丫藏得也太好了,具体的就不便多说了,我怕泄露得太多。


我还有一个朋友,姑且称呼他为P。P和Z与我是“铁三角”,私下关系都非常好,平时一起开玩笑什么的,但有Z在的时候也不敢太过分,大多数情况下是我和P一起在旁边叨叨,Z在一旁默默听着。


Z长得很帅,身材也好,面冷话少,性格比较严谨。我有时候感觉他浑身上下透着迷,简单粗暴地说就是”我不知道我从哪来,不知道我往哪去“一棒子打不出个屁来。P常啧啧感叹Z一走出去能招多少小姑娘喜欢可惜就是这性子太闷,小姑娘都给吓跑了。我心说这不是姑娘吓不吓得跑,就冲Z这皮相要不是自带“生人勿近”强大气场,看现在小姑娘各个如狼似虎不都得要扑上来。不瞒您说,我第一次见着他的时候就觉得他可能是个小白脸,被富婆包养的那种,结果事实将我啪啪打脸。


结果我们仨一走出去,最招人的就是Z,好歹我也被P称过”清新脱俗小郎君,出水芙蓉弱官人“,那我就勉强勉强委屈一下排第二。P可以自动忽略不计。




我跟Z与P认识是因为工作调动的缘故,认识的过程也挺奇特。因为我也比较喜欢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我三叔又是这方面的行家,我跟着我三叔去办事,因而与他们相识。这个过程有点像极限探险,带着些玩票性质,挺危险的。


一路上是惊险刺激,莫名被卷入了一些离奇曲折,环环相扣而且困难的事情中。这途中发生了许多事情,我才明白其实有些东西并不是如我想象得那般简单。


Z话少但做的事比谁都多,很多时候都是他闷声不响地把所有事情都做完了,我和P跟在后边捡便宜。怎么说呢,就是往往我们都会有一种错觉,就是有Z在,再大的问题也不是难事。一般我们出去做事都是Z打头阵,我和P跟着扫尾,对于这么一个大腿我们当然是抱紧绝不撒手。


我和P时常吐槽他,但也仅仅是私下吐槽,有点怵他。因为Z不太爱说话,从他那张面瘫脸看出点别的表情有些困难,一开始我和P主要靠猜。但Z的心思太难猜,有时候跟他交流是件困难事。但日子久了总会生出几分默契,但这种靠直觉的东西也不能够全信,我们也闹出不少啼笑皆非的事情。


我这种安于一隅的人总有个想法”天塌了总有个高的顶再不济我就蹲下“。有这种逃避消极想法的我并不觉得自己多没志气,反而觉得正正好,敢于直面最真实的自己是纯爷们的表现。


一次工作勘察,那地况还是比较凶险的,P对这里还是比较熟悉,由他在前边开路,我跟着他后头,Z在队尾注意是否有突发情况。那天的天气不是很好,前方道路有塌方出现,P也没有料到。前边出了些小状况,导致P整个人在这个略为狭小的地方反退了回来,地上的杂碎比较多,P也没注意就往后摔了过来。


P的体型还是挺惊人的,一个他能顶俩个半我,我说的是宽度。你能想象他脚下一滑突然撞过来在我身上的那种如同孙悟空被如来佛祖一个巴掌给压在了五行山下的那种惊天地泣鬼神的酸爽感吗?不能!人家孙悟空好歹是一块石头,一身修炼过个皮骨除了被压在山下不能动弹没什么大毛病,我就一普通人,并非是锦钢铁骨。被他这么一撞,我一口老血差点没给吐出来,觉得我的内脏收到了强烈的挤压,全身的骨头在向我发出不满的抗议。


还是Z眼疾手快地拉开了我,避免受到P的第二次攻击,然而P直扑扑地就滚砸在地上,满地都是碎石子,幸亏P还自带一身肉垫防护不然就不仅仅是磕了一脸血这么简单。事后P边上药缠着绷带问Z怎么也不顺手拉住他,Z淡淡瞟了他一眼没回答。我一脸嫌弃道:”就凭你这体型,拉住了你现在要上药的就“P气得跳脚,结果牵动了面上的伤口疼得龇牙咧嘴的。


但Z这个人看似挺难接近的,其实却也挺好相处的,也十分照顾人。一开始我和P都挺怵他的,但后来了解之后发现他人是很好的,总是行动大于语言,二话不说就把事情做完了,弄得我一愣一愣的。




有一次我和Z与P外出去采购些东西,东西比较多,我们仨几乎是两手提得满满,P一看势头不好准备提前开溜,嘴上说是要先去开车等我和Z出来。这厮二话不说把东西往我面前的一撂一放,提着那份量最小的撒丫子就跑了。我正在楼梯拐角处放着手上的东西歇会喘口气,半边身子靠在扶手那边压着,压根没想到P突然把东西往我这边一放。


Z的臂力惊人,从小就是练过的,一下提着我的衣领子就把我给拽了回来,对,就是拽了回来。我猝不及防迎面就撞上了他的脸,正脸撞正脸的那种。手上的东西哗啦啦地倒了一地,就差一点就脚踩空。我看着楼梯的高度,估摸着真摔下去我不死也得半残。就当时我俩这姿势,场面一度十分尴尬,但别多想,偶像剧的那种一不小心嘴挨着嘴亲上去的那种还没这么”巧合“碰上,就是把对方的嘴角给豁了一个小口子,Z护着我的脑袋没撞到那栏杆上,相比之下我是毫发无损,反而是Z受了点小伤。Z皱着眉头提醒我小心看路,我心有余悸还没反应过来,事后想起倒是挺对不起Z的。P在下边目瞪口呆地围观了全过程,也是幸亏Z很及时,这个后果就是P未来几天在我面前装了好几天孙子。


P有时开玩笑说我和Z站在一起就一股子恋爱的酸臭味,周边都快要冒出一个个粉红泡泡,简直瞎眼。


我听了这比喻,在脑中把P形容的场面在脑海中描绘了一遍,顿时汗毛竖起,都不敢抬眼看Z,生怕他会生什么脾气。于是我赶忙跟P说,去你娘的,赶紧拿出扫把扫扫地。然后P就问我为什么,我说你害我就鸡皮疙瘩掉了一地,还不赶紧扫扫。然后P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长长了”哦“了一声。


“哦”你个头的。


我这才抬头看了Z一眼,心想Z这人果真淡定。我打着哈哈说P是开玩笑的,Z看了我一眼没回话。我心说你这是什么意思,但还是没胆子问他心里是个什么想法。


Z这个人很优秀。不论是工作上或是其他方面,也有不少人去请他办事。


到后来面对这些,我刚开始还不觉得有什么,到了后来面对这些人心里隐隐觉得有些不痛快。


有段时间Z独自出去办一些事情,可能是事情来得及,他也并没有跟我们提前说一声。但我心里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毕竟有大事Z一般都不会让我们知道,他就像是个闷油瓶,半天都不能挤出几个字似的。


P还在一旁哟哟哟,说是Z特别招人,一张嘴说了Z这么优秀的人肯定是有大把人追啊,外出肯定是有自己原因的,外头的哪个不得看上他呀。


我脑子一热,就回了P几句气话。P也是一愣,因为我平时也是常常同他开玩笑,偶尔耍个嘴贱什么的,我突然这么个反应他还以为是自己说了什么错话,讪讪地安慰了我几句。


那时我心里就有些不舒服,说不上来是什么缘故,然后把这种莫名的情绪归结与自家藏好的宝贝突然露了条缝,给外人瞧见觊觎上了。


现在回想起来,可能在那时我就开始喜欢他了,毕竟这么优秀的人在身边不产生好感实在是不应该。


我之前说过Z之所以暴露他还有个族长的身份是有原因的,这个原因让我们知道了许多事情,也了解到Z能有现在的成就到底付出了多少,真的是难以想象他受了多少苦楚。任何成功都不是毫无缘由的,其中为此付出的心酸努力往往不为人知。


我从前总是抱怨他什么事情都不同我说,后来才知道有些事情我不知道也许是那时最好的选择。但是那时我年少轻狂不懂事非要弄个明白清楚,险些把自己的小命给赔进去。这时候我才知道,有些情况下不是你能想,你可以选择的。


因为某些原因我们分开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主要原因是我),这段时间里我一直在想这到底是为什么。如果是我早点能明白或是去发现了什么,这件事情会不会出现转机,有另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但现实终究不是小说,没有那么多的幸福美满。


这件事也是给了我相当大的一个打击。


那段时间我处于一种自暴自弃的状态,提不起精神也没心思放在正事上,总想着要是有如果,有如果我会怎么做。


但是没有这么多如果,人生也没有悔过就可以倒带重来,当然要是再给我一个选择的机会,我还是会去问个明白,探个究竟,所以也不存在什么后悔不后悔的,唯一可惜的就是我明白的太晚了。


P总是劝慰我别想太多。但是这心底下这后悔是怎么也去不掉的。


在这期间发生了许多事,过程不想再细说,对于我来说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回忆。我干了不少作大死的事,也幸亏身边还有一群人陪着,十分感谢。


有些事情并不是要摊开说得明明白白才能让他人了解得清楚,更多时候是一步一步慢慢来细水流长,不用说得直白,心里知道就好。


不得不说,Z虽然是话少,但只要是他说出的话往往一针见血。


终于我重新找回了Z。分隔了十年之久,我看到他的第一眼差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结果Z第一句话就是”你老了。“Z跟原来倒是没多大的变化,相比之下我是憔悴改变了不少。我顿时心里就是一顿骂,我等了你这么久,你竟然就给我这句话?还能不能好好的了?


后来磕磕绊绊我们也就在一起了。现在我们在一起快十年了,如果是从认识的时候算起时间更久。


P回忆当初就挤眉弄眼,十分宽慰地感叹道:”当初看你们俩我就知道,你看这不是好好的么?“


我的眼睛不知道为什么有点酸,笑骂了句”尽说这些风凉话,你早干什么去了你?“还有后半句感谢的话到底还是没有说出来,P嘿嘿一笑也不搭话了。




我和Z之间很少提及“爱”这一个字,因为这个字并不是在口头说说而已,这更像是一种承诺,心照不宣彼此明白。比起单单爱人的关系,我们之间也不仅仅只有爱情,也有友情亲情或者其他更多的,一个”爱“对于我俩是太过清浅,还是不能完全来描述我们之间的感情。


如此想来,还是幸运大于不幸。


两个大男人之间也没什么别的好说的。总而言之,我能认识他非常好,和他相处是我最大的幸运。


可能我陪伴他的时间也不会很久,但是每一次的尝试与去努力而后的失败都是会让我有种失落的触动,那种只能看着他离去的身影而自己却无法作为的难过。这时候他会转身过来,用力握着我的手,带着我一起走。


对于他来说,我可能是他生命中一部分小小的插曲,不管怎么样,我都会比他先离去,这无法改变。


但对于我来说,我的后半辈子都会出现他的身影,我会好好地跟他过剩下的日字,度过每一天,去追上他的脚步。


——————补充——————


写到最后有些偏题了,最后再回答题主的话。


有些时候很难去叙述些什么,但是你与他相处,你会拼命想把自己变得更好,也会让你变得更好,你会情不自禁地去追逐他的步伐。虽然这话对他可能不值一提,但是这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是想让有一种想要有实力去保护另一个人的冲动与勇气。


编辑于20xx-xx-xx                    作者保留权利




评论:


秀秀姑娘:我拒绝这碗狗粮。


黑夜给了我一副墨镜:哟嚯嚯



评论
热度(4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吴邪我男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