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我男神

【all邪】送命题

Adrianne:

00


 


  这是一道送命题。


  


如果街上正下着大雨,而你和你的爱人吵得很凶,这时你会不会气得转身走掉。


 


 


01


 


  明明是清晨,天空却阴沉的像是黑夜,云翳间时不时传来的低沉的轰鸣笼罩着整个城市。


 


  吴邪和张起灵在公园里走着,这个时间人还很少,但是空气却沉闷的很,似乎连呼吸都困难,连两个人之间都是十分尴尬的沉默。


 


“你他妈跟我说句真话就那么难么”吴邪在张起灵面前向来沉不住气,本来打算好言好语的说出自己的正题,然而看着张起灵这张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脸,气就不打一处来。


 


 “张海客找你,你连个屁都不放就走了,你就算不想让我知道,能不能在走之前打个招呼?我又不拦着你,我大早上起来全世界都找不找你算怎么回事啊?”  


 


 吴邪努力的控制着自己的音调却还是不自觉的拔高,他平时脾气挺好,就是碰见这事儿跟个炮仗似的一点就着。


 


张起灵没有说话,倒是天上打了一个闷响的雷。这雷打得让吴邪更加气结,妈的老天都打雷了,张起灵你特么还跟个闷油瓶似的。


 


这些年吴邪也养出了点爷脾气,看张起灵这样干脆甩手离开也不顾正在掉下来的雨点。暴雨这种东西吧是没有循序渐进的过程的,一下起来就跟好几个水盆一起扣下来一样,你还没把伞拿出来呢就被浇了个透心凉。


 


被留在原地的张起灵知道这几个小雨滴马上就要演变成倾盆大雨,有点无奈的从身上的背包里拿出伞打开然后追上吴邪。


 


张起灵刚把打开的伞罩在吴邪头上,雨就大了起来,吴邪气还没消,看张起灵追上来就快走两步,而张起灵也跟着吴邪的频率加快脚步,始终保持着伞罩在吴邪头上不让愈下愈大的雨浇到吴邪。


 


02


  


  天上下着小雨,凉飕飕的


 


  “可真是把你厉害坏了。”黑瞎子四合院里出来,看见坐在轿车里的吴邪,扯着吴邪的领子把他从车里拽出来,直到吴邪开始嗷嗷叫唤他才松手,黑瞎子转过头看着吴邪捂着脖子咳嗽然后说“这么有本事你咋不上天呢”


 


  虽然黑瞎子依旧保持着笑意却让人感觉到不寒而栗,连吴邪都打了一阵哆嗦,但是他这犟脾气那肯服软,硬是梗着脖子说“你是我师傅没错,但是你总不能老管着我吧?你以前训练我的时候你咋不知道心疼我呢?”


 


  黑瞎子没有说话,扯着吴邪的领子就要把人往院子里拎,但是这次却被吴邪给挣开了,黑瞎子站在原地看着吴邪,两个人在哪儿站着干瞪眼。


 


  “这次那群人是真打算把你往死里整,你还敢这么明目张胆的出来。真是把你牛逼坏了。人吧,得对自己的能力有点认知”黑瞎子深吸了一口气这么说,说实在的这么多年他从来都没有对别人这么上心,好不容易上心一回,对方还是个叛逆的主儿。


 


  “我有分寸,再说要不是你们啥都不告诉我,我犯得着这样吗?”吴邪理了理领子,看着黑瞎子。吴邪其实很不愿意被别人以这种口气说话,所以现在他也有点儿生气,语气犯冲。“可以,你要是打算作死我也没办法”黑瞎子笑了笑,转过身就往屋子里走。


 


  吴邪看着黑瞎子的背影,气得想要大骂但是考虑了一下还是什么都没说,转身就出去了。而屋子里的黑瞎子已经点上了烟,烟味里混着点潮湿的味道。


 


  黑瞎子没有听到汽车引擎发动的声音,倒是听见了哗哗的大雨声,他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冒着雨又跑了出去,院子外面吴邪的车还在那儿停着,里面的人却不见了。


 


  真特么不让人省心。黑瞎子揉了揉头发,原地转了两圈也顾不得拿伞就出去了。跑了两条街就看见了已经透心凉心飞扬的吴邪郁闷的在街上走着。看见吴邪这样黑瞎子笑了笑也不跑了,他忽然想起来那时候在塔木陀的时候,吴邪也是这样的表情。


 


黑瞎子顶着雨慢悠悠的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跟着吴邪回了潘家园的铺子,但是也没跟进去,买了一盒感冒药放在门外,哼着小调又转身回去了。


 


03


 


  车窗外面雷声轰鸣,车里面两个人打嘴架的声音也不输于外面的声音。


 


  “解雨臣我第一次发现你这么不可理喻”吴邪几乎是喊出了这句话,但是尾音还没落下就诶呦了一声,车子一个急转弯,吴邪的头就磕在了车窗上。“解雨臣你是不是有病?”


 


  “彼此彼此”解雨臣冷哼了一声,手里握着方向盘目不斜视。“你他妈你停车,让我下去”吴邪拉了拉车门,拉了好几下也没拉开。


 


  “消停点,我现在特别想弄死你”解雨臣给了吴邪一记眼刀,那眼神也是冰冷至极,吴邪把放在车门上的手缩了回来,他心想好汉不吃眼前亏,反正外面下着大雨,在车里总比在外面浇着好。


 


  两个人一路无话,气氛直降冰点,吴邪和解雨臣很像,所以真正愤怒至极的时候,彼此之间只能用这种方式宣泄愤怒。


 


  车子停到了吴邪家楼下,雨还是没有减小的意思,吴邪正想保持着自己吴当家的威风,气势汹汹的下车,然而车刚停下自己那边车门就开了,他还没说想好的台词就被解雨臣踹下了车。


 


  “赶紧滚”


 


  吴邪坐在地上看着解雨臣的车扬尘而去,心里骂了好几声,但碍着下雨还是连忙上了楼。


 


  也就是吴邪上楼之后,那辆车才真正的扬尘而去。


 


05


 


   如果街上正下着大雨,而你和你的爱人吵得很凶,这时你会不会气得转身走掉。


 


——我会把他送到家里然后才气得转身走掉


 


 


 


【END】


 


 


 


 


 


 


明天一模,所以更个小段子。


 


我觉得吧,小哥是会在雨天给吴邪打伞的人,黑瞎子是会陪吴邪一起淋雨的人,花儿爷会和吴邪一起在车里看雨。所以就写了这么个段子。这个送命题是在杂志上看来的梗。


 


 


然后说好的簇邪差不多构思好啦,这次是HE


关键词是三个愿望,取暖


瓶邪的是刀关键词是生病,活着,吴邪


啊对了,窝窝窝窝,以后请叫我安二狗


 


  

评论
热度(116)
回到首页
© 吴邪我男神 | Powered by LOFTER